close

繼上次和大家分享如何定居曼谷的甘苦談後(Btw我真的寫得很心虛,真的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各位),另外一個頭痛的問題就是找房子了。在這邊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井底之蛙,之前來曼谷旅遊的經驗,總覺得這邊的物價就是便宜到個不行啊!想說租屋應該也是便宜得跟屁一樣吧?而且覺得這邊房子一定很好找 也以為學校(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他們應該會幫外籍學生安排住宿,所以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就完全不把找屋這件事放在心上(真的不知哪來的自信)。

 

結果....(沒錯!搬來泰國絕對就是要有事情絕對不是會照著預訂的計劃走的心理準備)媽的!學校根本沒在理學生住宿問題,我去國際學生事務處問,他們就丟給我一個大概八百年前老公寓的傳單叫我自己打電話聯絡(重點還離學校超遠),哇咧哩!這時候覺得我們在台灣真的過得太好了。 之前讀輔大,學校會提供很多住宿網站、連結供學生參考,我只能說泰國人啊!即使是第一學府也是不按牌理出牌,而且這邊沒有像台灣那樣的申訴管道(台灣人真的最愛告狀),如果遇到這種事也只能默默退下,摸摸鼻子自己去路邊找房(淚)。

 

IMG_6671.jpg在沒有房子的情況下,我先住了旅館快要一個禮拜。每天不停的找房、看房。當時真的很蠢,一直靠google找,但其實網路資料超少,挨家挨戶得打聽都覺得房租不是太貴就是環境不理想。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太小看曼谷的租房行情,跟在臺北的月租根本就一樣啊!甚至更貴!後來在學校認識一個台灣人,逼問他住哪裡,厚臉皮地跟隨他當他的鄰居。那時候一個小房間(studio房約9坪)一個月也要9000銖(不包水電網路),絕對沒有所謂的游泳池或健身房。

 

IMG_6670.JPG

等在這邊生活一陣子後才發現:天啊!我根本是冤大頭!!其實臉書也超多租房資訊的。這邊的外國人很多,大家來來去去,只要把自己的需求po在網上,其實大家都會幫忙,所以找房其實不難。

 

IMG_1657.JPG

 但在曼谷找屋時,到底要先了解什麼?這邊的房型和台灣有點不同。 之前在臺北租屋的經驗,幾乎都是老公寓來的,就算是全新套房都還是老公寓的外觀,然後內部隔間翻修(很少會有電梯),但在曼谷幾乎大家都住(我所認識的外國人)大樓,就是有管理員有電梯的那種(除非真的很有錢可以租房子,可以有大花園)。這邊又分公寓apartment 和套房condo 兩種,我自己個人在這邊的觀察所有的解釋是(不知道對不對)apartment是一整層的,房齡也比較老舊,或是比較沒有那麼多設施,相同的大小(有時比condo還大一點)月租會比condo便宜,也比較可以養寵物。condo則像台灣所說的套房,一整層隔了很多間,通常不能養寵物,目前曼谷最夯的房型應該就處condo莫屬了 。

 

IMG_3667.JPG

剛來的時候,我真的被這邊的condo文化給嚇歪了,這邊的condo真的就蓋的跟飯店沒有兩樣,大部份的condo都一定會有游泳池、健身房,有的還會有會議室、兒童遊樂間、蒸氣室、往返BTS或MRT的接駁車。想住這個也是不容易的事,一房的studio房至少月租一萬五銖跑不掉(但也要看離市區近不近,若遠一點當然便宜些,若在黃金地段當然又更貴)。

 

我很幸運的住了半年的apartment,後入住全新condo(這邊要感謝我爸媽,爸媽供我住condo 顆顆)選自己喜歡的區域住實在非常重要,有外國朋友就是很入境隨俗地住很泰國的local的區,生活很少遇到外國人,整個泰文進步飛速。我現在住的區域是屬於外國人較多的sukhumvit區,雖然比較不local但很國際化,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和喜好。

 

 

 

Anyway,最後和大家分享幾個臉書實用的曼谷找房社團,祝大家找屋順利囉!

 

 

 

英文臉書社團:

 

Bangkok Expats

www.facebook.com/groups/bkexpats.kc

 

DSBKK

www.facebook.com/groups/DSBKK

 

Bangkok-Take Over My Lease

www.facebook.com/groups/toml.str.ss.bangkok

 

Bangkok Condo Finders

www.facebook.com/groups/bangkokcondos

 

 

 

中文臉書社團:

 

曼谷大水

www.facebook.com/groups/bkktalk

 

曼谷大厝

www.facebook.com/groups/Bkkhouse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