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61.JPG

搬來泰國將近三年時間(天啊!有夠快的)很多人常問我:為什麼要搬來曼谷?泰國明明就很落後,幹嘛搬去哪種落後國家?也有很多很嚮往泰國生活的網友問到底要怎麼搬來泰國?咦~~容我在這和大家分享我的小小人生經驗(難得很認真)。

 

2012年,決定放棄台北的工作(累得要死根本存不到錢)和男人, 申請曼谷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碩士學程。當初周遭朋友都跑去歐美攻碩士,不瞞你說,我x媽也很想去英國或美國讀書,要不是沒錢(哭)。我同時也申請了英國和美國的學校,因為本身的是藝術設計類的,通常這種科系的學費都超級貴翻天,所以即使倫敦、紐約的學校都申請上了,到最後還是選擇了曼谷。原因很簡單,我就是想在國外讀完碩士後,繼續待在國外,不想回台灣。想在國外生活幾年後再肥寶島,英美的就學經驗雖然吸引人,但我知道去那邊就是在燒父母的錢,讀完碩士後還是要回台灣找工作(除非能力很強,但我就不是啊)相反的,來曼谷讀書,生活和學費都低非常多 (我真的無法過那麼窮學生的生活, 我就是不想自己煮飯怎麼樣)畢竟還是在亞洲國家,不會有那麼多的歧視,競爭也沒有那麼大。畢業後比較好找工作,可以繼續待下來。加上大學時期來過泰國N百次,覺得在這邊生活感覺很不錯。種種的因素讓我選擇到這邊攻讀我的碩士學位。

 IMG_6748.jpg

但要怎麼搬來泰國哩?網友很愛問這題。網路上完全查不到SOP這樣怎麼搬(台灣人真的很愛計劃)。其實就訂了機票,然後跟爸媽說:『爸媽我要搬去泰國囉!』 這樣(沒錯就那麼簡單哈哈哈)我深深覺得搬去就看你有沒有心,我當初根本沒想這麼多,就是學校通知後馬上訂機票,連房子都是到當地在找(但後來發現這樣其實有點慢)好啦!其實在訂機票之前還是要先搞定好簽證問題。如果持旅遊簽也是只能在這待個60-90天,也只是短居。 一般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報語言學校,學泰文。語言學校就會給你學生簽,學好泰文若繼續想待在泰國就是找工作,持工作簽。不然就是找個泰國人結婚囉!但這個方法當然是可遇不可求啊!!


IMG_1297.JPG

泰國居住的台灣人,一般來說分為幾種:第一,家裡在這有工廠或有生意的人(這種人我不得不說他們比較不懂人間疾苦,因為他們就是跟家人來,有房住有車開更不用擔心簽證問題,不過他們就是要被家裡事業束縛)。第二:非常喜歡泰國文化語言的人(這種人非常融入當地文化,根本就是泰國人了)。我本人屬於第三類(可以稱上最弱的一類),懶得學泰文但喜歡泰國的生活,尊重其文化但不深入,大部分用英文溝通。在這邊是要和不會說泰文也沒有打算學,卻很嚮往泰國生活的朋友喊話。我都住這邊三年了,你也可以的!

 

IMG_6596.JPG

 其實如果真的有心想搬來的朋友,最重要的是獲得親友的支持。一般台灣人對泰國的印象還是覺得她是落後國家(真的很井底之蛙),尤其是老一輩的人。當初我決定要來讀書時,好險我爸有在泰國做生意的朋友,一直大力讚賞泰國的環境。所以父母也比較放心。最好再帶他們來這邊看看,我爸媽來曼谷後整個覺得我在這邊的日子過很舒服,就完全不擔心。再來就是朋友的支持,好朋友都可以理解為何我想來這邊,畢竟他們自己都到這旅遊過。有些比較淺聞的朋友就覺得我放棄紐約很不應該,恥笑對我來泰國的決定。 那我真的只能說Bye Bye Friends! 由此也可以知道你和這個人到底合不合,正好就少聯絡(whatever~)。

 

IMG_9559.JPG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整理一下(我知道台灣人都愛所謂懶人包)

1. 簽證問題先搞定(目前覺得報泰文語言課程拿學生簽是最實在且快速的方法)。

2. 訂機票。

3. 找住宿(來了先住旅館,在當地找房或在台灣就先找好)。

4. 邊學語言邊找工作邊玩樂。

(媽呀 怎麼有那麼爛的SOP)

 IMG_9568.JPG

最後,在這邊和想要來這邊短居或長居的朋友喊話!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難,所有的程序都很簡單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到底放不放得下台灣的一切,自己跑來一個陌生的國度打拼。加油!加油囉! 希望這篇對想搬來這的朋友能增加一點信心和勇氣 xoxo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