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6953_1024.jpg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賽米恩國家公園Simien Mountains山景住宿及村落體驗後,德巴爾格Debark小鎮的巴士車站可以輕易地找到去貢德爾Gonder的麵包車。說到在衣索比亞搭乘麵包車的經驗是滿特別的,跟在肯亞一樣,一台原本12人坐的車可以擠到18人。整趟車程就是跟當地人黏的超緊(不過其實當地人都不太敢跟我們外來客擠,好像我們會吃了他們一樣)。非洲的車程又很長,每次搭車幾乎都是三個小時以上起跳,我這個來自台灣小島的少女坐到屁股不是自己的,最難受的是要無限的憋尿。

 

thumb_IMG_6954_1024.jpg

thumb_IMG_6977_1024.jpg

Gonder(也有人拼Gondar)一直作為我們這次衣索比亞北部行的轉站點(阿迪斯阿貝巴-貢德爾-賽米恩國家公園-貢德爾-巴赫達爾-阿迪斯阿貝巴)沒有機會在這邊多看看,頂多在市區晃晃喝個咖啡(衣索比亞真的是咖啡喝到心悸還在喝,實在太便宜又好喝了)但其實Gonder是一個充滿悠久歷史文化的城市,非常多的古堡可以看,但我們比較膚淺一點一到Gonder喝杯咖啡又馬上上路,前往我們這次在衣索比亞的第三個城市Bahir Dar巴赫達爾。

 

thumb_IMG_7139_1024.jpg

Bahir Dar是衣索比亞西北部的最大城市,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湖景使她成為衣索比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一到Bahir Dar我們有種在度假的感覺,街道兩旁種滿棕櫚樹,天氣又比在山上溫暖非常多(Simien Mountains真的好冷),一不小心以為自己到了邁阿密之類的(人生就是要會幻想)。

 

DSC_2549.JPG

DSC_2546.JPG

我們住在Bahir Dar最有名的度假式飯店 Kuriftu Resort and Spa,不得不說我實在是被泰國的飯店選擇跟價錢寵壞了。相較之下,非洲的住宿真的不便宜,選擇也沒有很多,但這個度假式飯店確實讓我們很開心也很放鬆(講得一副非洲是有多克難)。尤其是終於洗到水熱到不行的熱水澡,那一瞬間我的淚水跟蓮蓬頭出來的水溶在一起,超想開心地大叫(我就是資本主義下的廢物)。

 

DSC_2531.JPG

DSC_2534.JPG

飯店都是獨棟的石屋,裡面設計和裝潢都非常奇特。飯店直接就是靠湖邊可以享湖景,住在這邊很不錯的點是有免費按摩的服務。若以在衣索比亞的水準來說,真的是超級舒適和享受的了!

 

thumb_IMG_7115_1024.jpg

thumb_IMG_7103_1024.jpg

飯店對面的Wude Coffee是很多中高階級當地人喜歡來的咖啡店。裡面有咖啡也有餐點,我個人覺得這是我在衣索比亞喝到最對我味的咖啡,待在Bahir Dar兩天,每天必來這邊報到(你能想像衣索比亞的咖啡一杯差不多台幣15元嗎?根本就要跟老闆說要來個十杯)。

 

DSC_2548.JPG

從碼頭可以沿著塔納湖Lake Tana岸邊的步道散步。 雖然Bahir Dar被認為是很安全的城市,但在這邊還是強烈建議太陽下山後最好不要走這條步道,多處連在早上都很暗又很沒人,即使我跟我男友走在一起,我都還是怕怕的(但可能是我太神經質了)。

 

thumb_IMG_7095_1024.jpg

thumb_IMG_6967_1024.jpg

thumb_IMG_6937_1024.jpg

Lake Tana是這邊的“必遊”景點,尤其湖上的小島有著大大小小的修道院及教堂(衣索比亞最主要的宗教是基督教)。不過我們因為整趟旅程奔波太久,想放慢腳步,要不然若參加當地的一日遊旅行團都要很早起,最後我們就只在Bahir Dar市區閒逛、大喝咖啡(有種我去非洲到底在幹嘛的感覺,在任何地方都在閒晃)。

 

thumb_IMG_7138_1024.jpg

thumb_IMG_7097_1024.jpg

thumb_IMG_7136_1024.jpg

不過,比起看一些重要景點,我個人對逛市集(當地人生活)比較感興趣。Bahir Dar最大的市集Main Market足以讓遊客大開眼界(星期六市集最為忙碌)。裡面什麼東西都有賣:香料、傳統服飾、水果…,和當地特產的agelgil(用羊皮製成的盒子)。這邊的價錢絕對比在觀光景點的小店還要便宜,別忘了還是要大殺價(從店家開價的五折開始殺)。我一直超級想拍照分享給網友(職業病),但我男友是一個很小心的人。一直恐嚇我說亮手機很危險,而且其實到哪裡我們都是當地人注視的對象(畢竟就是一臉外來人樣),整趟非洲行我都還滿不好意思拍照的。很怕當地人覺得這個瘋女人在拍什麼,打擾到當地人的生活(說那麼多的意思是,現實比照片有看頭)。

 

thumb_IMG_7133_1024.jpg

走在路上很容易看到提供清洗鞋子服務的攤販。一直覺得路上並沒有那麼髒,為何有那麼多擦鞋的攤販?走一趟local市集才知道很多條路都是沒有鋪柏油,一下雨馬上變泥地,鞋子馬上遭殃,這時候那些擦鞋攤販馬上就變成天使(折合大概台幣30元起)。

在Bahir Dar 慵懶的渡過了兩天,第三天一大早上,我們又搭乘Sky Bus長途巴士(巴士票最好在出發的前幾天就要買好,私心認為Sky Bus巴士公司比Selam Bus好),到我們的最終站Addis Ababa阿迪斯阿貝巴。

 

 

 

相關資訊

 

Kuriftu Resort and Spa官方網站

www.kurifturesortspa.com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