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67

我的泰國老饕朋友曾跟我說過泰國最好吃的除了泰式料理之外就是義大利料理了,所以今天要來隆重介紹一下這家上過很多次雜誌,位於Sukhumvit 31巷的義大利羅馬家鄉料理-APPIA,其實會來到這家餐廳也真的是一個湊熱鬧的心態,事前也完全不知道這家餐廳很有名的事,完全就是抱著"晚上回家經過時裡面人都好多喔那下次來吃吃看"的心態,整個就是誤打誤撞來著。APPIA非常的大牌,平日的營業時間只有從晚上六點到十一點,但是只要你是在那個時間經過那家店一定都是人滿為患,而且裡面充斥著超多外國人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坐在餐廳理手上拿一杯白酒聊天,整個感覺非常的ㄍㄟ掰。

IMG_4268  

APPIA其實是一間不算大的餐廳,裝潢風格則會讓客人感到很愜意很舒適,復古的吊燈、開放式的小吧台、隨性而至的新鮮食物小廚房,處處都可顯露出這家餐廳的親切,不過我想由於APPIA的主要客群就是阿斗仔所以在菜單方面也真的非常羞辱人甚至比ISAO的菜單還要過份很多倍!不信你看下圖,APPIA的菜單就只有一張A4紙大小,上面佈滿密密麻麻的英文夾雜義大利文的菜名,一張圖片都沒有,一張都沒有喔!!像我們這種平常沒很常吃義大利菜也沒去義大利讀過書大學也不是讀義大利文的根本完全就看不懂呀,連張菜單都可以跨郎哞丟喜啦。
IMG_4272

 一進餐廳會先提供飲料menu所以我就先立馬很ㄍㄟ掰得學阿斗仔點了杯白酒在來好好研究一下菜單(溫心提示:記得查字典喔)。 

IMG_4274

 點完餐之後,店家會提供他們特製的烤麵包給客人吃,可以無限續吃喔真素划算~

IMG_4275

今天我就抱著渡眾生的心情跟大家分享我們當天點了什麼,如果你喜歡也可以試試看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要點到一樣的自己去碰碰運氣吧。光是沙拉我們就點了兩道,第一道是Butterhead lettuce salad with pancetta,gorgonzola cheese and balsamic dressing 義式培根生菜沙拉佐戈根索拉乳酪淋上義大利油醋醬280銖,這道沙拉還滿特別的培根非常的大塊,吃起來不油膩,會有點像火腿的感覺,搭配鮮脆的生菜跟超大坨的戈根索拉乳酪,口感很濃密,跟油醋醬形成絕妙的平衡。

IMG_4276

第二道沙拉是他們店家推薦的A simple salad of Zucchini,24-monthVache Rosse Parmesan, mint新鮮櫛瓜起士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200銖,這道是用新鮮的櫛瓜片包上大量的起士絲淋上油醋醬,一開始入口的時候覺得很清爽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濃濃的起士絲化在口中,不過吃到最後實在是有一點點的膩,不過我想起士控應該會很愛吧~

IMG_4277

主食來了!!!!這道是House made potato gnocchi, pork sparerib and tomato stew, burrate cheese emulsion番茄排骨燉貓耳朵佐burrate cheese 450銖,這道是店家私房手工的番茄紅醬去燉排骨跟貓耳朵,最後在上面淋上burrate cheese,這道菜的形容詞就是兩個字:很濃!濃濃的番茄紅醬搭上起士醬,不過排骨很嫩,貓耳朵也算Q,不過你當然是不能以我們大中華的麵食精神來當標準啦。鴨母鉤實在有點小貴,一小盤就要 450銖~ 

IMG_4279ˋ5

接下來這道更貴,不知道是真的很普通還是實在是我吃不懂(想都不想就回答:應該是後者) ,這道是house made pappardelle, fresh crab and roasted tomato ragu, rocket蟹肉烤番茄肉醬佐義大利手工寬扁麵520銖,我自己打完價錢真的都手軟耶,我實在不懂這道怎麼會那麼貴然後我還如此的沒印象,你說是不是他做人太失敗?這道麵我真的好沒記憶喔我只記得就是沒什麼味道而已,天呀我要崩潰了!!!我好沒出息.....

IMG_4281

接下來這道端上來我是有忍不住發出凹嗚的聲音,畢竟看起來好像還滿有派頭的感覺是很強的一道菜,Raviolo stuffed with spinach, goat cheese and egg, finished in brown butter w' sage and reggiano parmesan義大利餃(內餡含菠菜、山羊奶酪及蛋)佐以牛油拌炒的鼠尾草及帕馬森起司,端上來的時候上面有一顆蛋黃,可以把蛋黃弄破後與義大利餃一同入口,溫潤的蛋黃搭配內餡的波菜很爽口很好吃。

 IMG_4283

最後這一道好像是店裡的招牌也好像真得是很義大利的普通家庭料理Porchetta like in Rome(organic pork rolled with fennel, rosemary and garlic and roasted) For one:450 To share:650羅馬式烤豬肉,我們點的是一人份的所以就是450銖啦,這道烤豬肉是我整個晚餐裡最愛的一道菜,豬皮烤得非常非常的脆但又還同時有一點QQ的,豬肉嫩而不乾澀,搭配上有點酸甜的桔子醬(我不太確定那是什麼醬啦),很解豬肉的膩,香料的味道全都烤進肉裡,灰常好粗啦,不過也是差不多是大片的年輪蛋糕的大小跟厚度,價錢沒有很親切就是了。人生就是沒辦法那麼順哪~

IMG_4284

最後我們以兩個甜點為今天的晚餐做ENDING,分別是A rich pannacotta topped with passionfruit and mango, serve with almond cake義式奶酪搭配百香果及芒果佐杏仁餅200銖,不得不說非常普通!不知道偶們台灣人對奶酪濃度的胃口是不是被養壞了,還是真心的義式奶酪就是這個濃度,非常的不濃很淡的奶酪,在台灣賣一定會倒店,旁邊的杏仁餅也不特別,整體來說是道普通至極的甜點。 

IMG_4286_2

不過這道A warm chocolate tart stuffed with marinated cherries巧克力櫻桃塔250銖就粉不錯,第一我本人是巧克力控,第二我覺得巧克力的甜點很難做到非常難吃,所以點這道算是打安全牌嘍,熱熱的巧克力塔內餡是特製醃櫻桃搭配上香草冰淇淋,真的很順口,而且我們台灣人覺得好吃的甜點的主因都是什麼??這個甜點好不甜喔!!!!有夠好吃的耶~(搭配少女娃娃音高分貝),That is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IMG_4287

這次晚餐我們總共三個女生一起去吃的另外還點了兩杯酒,大概是三千多銖左右,不算是很便宜不過我想以這個價錢在台灣是吃不到這樣道地的義大利家鄉料理,至於你問我好不好吃?推不推薦?,那就看你們對義大利料理感不感興趣嘍(甩髮)~

 

APPIA店鋪資訊

地址:20/4 Sukhumvit 31, Bangkok, Thailand, 10110

電話: +66-(0)-2261-205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8:00 - 23:00

BTS:Phrom Phong站六號出口(進入31巷後靠右手邊一直走個15分鐘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