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9.jpg

說實在話我其實根本就沒資格在那邊介紹什麼萬佛節Magha Puja,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個節日,要不是我們的泰國友人熱情邀約我們,而且一聽到六點要起床差點就要打...退堂鼓了(咚咚咚咚),不過後來聽到有很多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就想說還是去體驗一下泰國的傳統節日好了!下面我就意思意思一下為各位介紹泰國萬佛節Magha Puja的緣由好了~

IMG_3761.JPG

萬佛節Magha Puja是泰國的傳統佛教節日,在每年泰曆三月十五日舉行如逢閨年,改為泰曆四月十五日。萬佛節Magha Puja在泰文中稱為“乍篤隆迦訕尼巴”節,相傳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于泰曆三月十五日在摩揭陀國王舍城竹林園大殿,向自動前來集會的1250名羅漢首次宣傳教義,故稱其為四方具備的集會。篤信小乘佛教的泰國佛教徒視該次集會為佛教創建之日,進行隆重紀念。泰國的佛教徒早在阿育陀耶王朝時期就開始紀念萬佛節Magha Puja,至曼谷王朝五世王時,官方開始舉行慶祝儀式,並于1913年將這一天定為節假日並成為泰國人民傳統的佛教節。政府也舉行慶祝萬佛節Magha Puja儀式,國王親自參加。萬佛節的早晨,泰國男女老少帶著鮮花、香燭和施舍物品前往附近寺院,進行施齋、焚香、拜佛活動。在萬佛節Magha Puja,有些善男信女還持受五戒或八戒以表示對佛教的虔誠。

IMG_3746.JPG

接下來我將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我一天的萬佛節Magha Puja(溫馨提示:若是您期待在裡面看到有用的意見及知識的話,麻煩你現在就可以關掉頁面去客廳翹腳看電視了),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萬佛節一大早要帶著鮮花及供品去附近的寺廟祈福,於是我們大概五點多起床(超想死的~)準備六點準時與朋友會合一同前往寺廟,那寺廟在哪偶也忘了(想縮這樣太不專業了事後問了一下朋友我們去地方在Sumutprakran區,離曼谷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左右)因為偶一路上都一直在睡覺,到了目的地發現我們去的地方不是一座寺廟,而是一個小社區裡大家請和尚來為大家祈福,現場有布置了一個臨時的巨大供桌上面擺滿了萬佛,供桌前還鋪了條紅地毯讓大家可以跪在那邊拜拜祈福,還有一張大桌子讓祈福的人把食物放到桌上給萬佛吃,看看這隻大豬頭是不是很威!

IMG_3750.JPG

我們到了之後就像跟屁蟲一樣跟著我們朋友去拜拜,祈福完之後就坐在旁邊開始發呆了,發呆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肚子餓了沒想到居然發現旁邊有在供應免費的梅子茶跟把費,於是我也顧不得我泰文說不了幾個字就開始跟他們裝一家親開始大吃免錢把費(請看下圖),講到這邊大家應該已經開始發現我重點整個走偏了吧!要是你還有耐心繼續看下去你將會發現走向還會更偏喔期待嗎?

 IMG_3768.jpg

吃完早餐後我就又坐回原本的位子上發呆接著差不多到了吉時,大家開始紛紛的跪在紅毯上等待,而師父就走到了供桌旁開始唸唸有詞的為大家誦經祈福,而這時有較敏感體質的泰國人就開始前後瘋狂大搖晃並且學各種動物的叫聲,所以師父在誦經祈福的同時可以聽到有人會大吼汪汪汪(狗)、喵喵喵(貓)、阿~嗚(狼)、嘶嘶嘶(蛇)、穀姑穀(雞)...等等,真素有一點嚇到偶了,導致我沒辦法專心祈福,一直以傻眼的表情看四周很怕會被不小心攻擊到~

IMG_3756.JPG

誦經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師父就請他的小秘書拿了聖水及一把樹枝給他,起初我以為師父應該就是會意思意思的拿樹枝沾水輕輕的點在民眾身上,沒想到師父完全沒有在客氣他把樹枝整把插在聖水裡以十分的力氣甩在我們身上(不停的重複這個動作),而且猛甩了大約三分鐘之久,他媽我整身都濕透了,接下來更絕的是師父又請了小秘書拿給他一盆東西裡面是大家捐贈的硬幣跟塑膠花想分享給大家平安順利,這時師父更以王建民之姿拿硬幣狠狠往民眾身上砸來,這時我因為太害怕已經不小心叫了出來,不過我還是邊叫邊很盡責的去搶地上的花跟硬幣啦,我只能說師父還真做自己。

IMG_3757.JPG

眾人祈福到這邊差不多已告一個階段,接著登場的是個人開運祈福,於是大家就立馬去師父跟前跪著排隊等待,輪到我後師父就拿了一個像大花瓶的東西蓋在我頭上,然後不停的大吼並用手去ㄎㄠ花瓶大約持續十秒左右,完成後小秘書還會送你一個小佛牌吊飾,以撫慰偶受驚的心靈(誤~),這時萬佛節Magha Puja祈福到這邊差不多已告一段落了,師父也好像要趕下一攤便沖沖收拾後就坐車走了。

 IMG_3767.JPG

祈福結束後我們的泰國友人就請我們去他們家吃泰國家常菜,雖說是去她們家不過其實去的是她們家的門口,就在走廊上鋪了一張草蓆我們就席地而坐便開始吃飯了(泰國人真的是有夠隨性的)。這圖就是我們當天的菜色,還滿豐富的,不過可能是我還吃不太習慣所以覺得沒有很好吃,不過我丹然是抱著感恩的心再吃這頓飯的啦,那我就大致的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些泰國的傳統家常食物吧不過是泰文喔有些我也不太知道中文是什麼不過我會努力形容啦。

IMG_3775.JPG

1. ทองหยิบทองหยอด:吃起來像裹蜜糖黃豆沙一樣的口感,我個人不愛!

2. ขนมจีน:白麵線

3. แกงพแนงหมู:紅咖哩

4. นำ้ตกหมู:泰北的涼拌豬肉

5. 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ไก่:茄子綠咖哩

6. วุ้นกระทิ:椰子口味果凍

7.  อาลัว:甜點,口感很像在吃蠟燭,吃完我快吐了!

8.ขนมชั้น:東南亞特有的一個糕(講屁話)   

9. แกงจืดขาไก่:我忘了!好像也是甜點~

10. ขนมเทียน:我記得好像也是甜點餒媽呀~~~

11. ขนมจีนนำ้ยากระทิ:拌麵線的醬料

12. ขนมต้ม:椰子絲裹粿,我個人實在很不愛這類型的甜點!

13. ผัก:高麗菜跟空心菜

14. ขนมฟักทองกับขนมกล้วย:甜點甜點!!!裡面也是包像粿一樣的東西,不愛!

15. ขนมถ้วยฟู:又一甜點,我完全忘了口感一定也不好吃啦!!

 

*再補張近照是不是看起來真的粉普通:p

IMG_3779.jpg

好啦開玩笑的啦我根本沒有要介紹的意思好不好,看我寫那什麼爛東西耶只是些小筆記罷了,我個人覺得綠咖哩跟紅咖哩還有涼拌豬肉都很好吃(看我的美食觀多不open mind),甜點方面我個人最愛八號的ขนมชั้น,它吃起來有股淡淡的奶香味很涮嘴,其他的的就普普通通嘍,吃完後就以大啃圖上的西瓜做ending結束了這美好的一餐,接著我們就跟朋友一起去Acient Siam北攬府古城七十六府玩了。(萬佛節Magha Puja早就在上兩段就結束了,你說我們不離開要幹嘛,後面就別太苛求了唄~)

IMG_3764.JPG

最後祝大家平安順利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