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3

在世界各地都擁有分店的Patara餐廳走的是一個泰式精緻料理的路線,一直都有耳聞這家餐廳的食物很好吃,這次因為朋友生日終於讓我逮到機會特地來吃吃看Patara是不是和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Patara位於Thonglor(泰文發音:統摟)那一區,所以你可以搭BTS到Thonglor再轉搭計程車去Patara,絕對不要用走的不然會走到人老花凋。Patara是在一個有點隱密的地方,就是要穿過小巷子才能到達這家餐廳,由於不是在靠大馬路的位置,所以Patara整家餐廳佔地還算滿大的,就是有點像是擁有大院子的透天厝的港覺,你看外面還有這種沙發搖椅耶灰常的享受啦,鴨母鉤你也知到泰國天氣那麼熱傻子才會坐外面用餐吧。

IMG_6704

一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個客人候位區,感覺灰常的素喜,不會有一般餐廳那種在等位子的可憐蟲的感覺,就算是候位馬喜ㄟ當金Relax。 

IMG_6708 

整家店有非常濃濃的泰式中國風,裝潢也非常的精緻,我看到超多客人都會瘋狂的坐在這張椅子上然後瘋狂的擺出各個不同的Pose拍照。

IMG_6710

 而且店裡面還自己在販售這種週邊小物耶,連這種小錢也不放過真是敬佩呀~

IMG_6711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位置了,不得不提到不虧是高級餐廳,這邊的服務非常的好,服務生個個都非常有禮,眉開眼笑的,讓人覺得這錢花得很舒服。你說是不是就是這樣!其實客人很好打發的嘛~

IMG_6706

點菜前他會先送上特製開胃小點讓你一邊吃小餅乾一邊點菜,那個醬有點像是泰式沙沙醬就是酸又辣,所以不吃辣的人就乾吃餅乾就好了。

IMG_6712

就算我已經住在泰國了但我還是好愛喝椰汁呀~~~~~這邊的椰子一顆110銖粉貴,但是真的比路邊攤的椰汁甜很多量也很多(是月經嗎?),而且喝完還可以把椰子打開大吃椰肉耶,好喝死了~ 

IMG_6721

好啦我感謝你耐心的看完我前面的廢話,重點要來了~今天小天蘭我呢要來帶大家看看這次點了什麼!開胃菜先來一道Slices of raw tuna and salmon in a lime and lemongrass vinaigrette生鮪魚及鮭魚片佐特製檸檬醋 250銖,這道菜真的是融合的太好了,顛覆我們一般吃醃燻鮭魚的想像,加入泰國才有的泰式酸辣醬汁,有別於一般單調的口感,不過怕辣的人可能也是不太能吃!我想怕辣的人是不是乾脆不要來泰國玩好了不然會囉哩囉嗦的

IMG_6723

另外我們還點了兩小碗湯,Patara的湯沒有像一般餐廳是一大鍋的,它是像西式餐廳一樣湯都是一小碗一小碗的不過還真他媽貴,我們這次點的是Hot and sour river prawns soup with mushroom, lemongrass and slices of young coconut meat泰式酸辣海鮮湯跟Savory ox-tail clear soup with onion and tomatoes番茄牛尾清湯,一碗195銖,打下這個價錢我都手軟了~~~~雖然很好喝但真的是有點喝不太下企,真是和著眼淚吞呀。

IMG_6727

再來前菜一道Mini Thai tacos of prawns, chicken, tofu and bean sprouts 泰式創意春捲(我亂翻的)190銖,這是一道DIY自己來的料理,用蛋皮取代春捲皮然後包進蝦子、豆乾、黃豆芽、生菜最後淋上特製醬料(不會辣),醬料有種變調甜麵醬的感結,吃起來很爽口還滿特別的。

IMG_6724  

吼來到泰式餐廳那些菜都那麼重口味怎麼可能不點飯來配哩,可是沒想到Patara連飯都那麼古錐啦~Steamed jasmine rice Thai wild rice Pandan rice Safflower rice Steamed sticky rice 30銖一碗,非常別致的用各種不同的米去堆疊成的一碗飯,看起來可愛營養也滿分喔。

IMG_6730

這道也是非常常出現在我的菜單上的,意見不合的時候炒空心菜就是大家最好的夥伴呀!Wok-fried Thai morning glory 180銖。

IMG_6726

吼我的最愛來了!終於介紹到他了~我也覺得自己廢話好多打得我手很痠,Braised New Zealand lamb in massaman curry with cardamom羊肉咖哩,一小鍋450銖,真的很好吃咖哩非常濃郁,羊肉也不騷,咖哩把羊肉燉的爛爛的入口即化配飯真是一絕!

IMG_6728

這道我是看Patara菜單上的名人推薦他們最愛的特色料理點的,Grilled river prawn with lemongrass & citrus zest dressing烤河蝦佐柑橘檸檬醬汁,這道菜很貼心的會幫你先把大河蝦剖開然後分割好,不過老實說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因為可能檸檬草的味道太強烈了導致蓋過了河蝦的鮮甜,另外加上蝦子是烤過後在淋上大量醬汁,所以端到桌上後我覺得都有點涼涼的,我不愛!我就是堅信菜一定要非常燙才好吃的人啊(甩髮~)。

IMG_6732

最後一道Honey marinated grilled kurabuta pork collar served with chili dip and sticky rice蜂蜜烤豬肉350銖,這道菜有另外在附一個糯米飯給你喔,就像是一個小套餐來著,這烤豬肉也不歹吃跟在一般泰國餐廳吃到的不一樣,比較香然後肉也很嫩,如果你人生的主旨是無肉不歡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喔

IMG_6734

每餐飯後都一定要來吃個甜點的呀不過這次點的這個有點失敗,Thai tea flavored panna cotta with fresh fruit and crêpe dentelle泰式奶茶奶酪佐新鮮水果180銖,不特別不驚喜,泰奶的味道本來就很明確可是變成奶酪後卻沒有多增加濃醇的口感,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想。

IMG_6736  

這次我們三個女生去吃大約花了三千多,其實以Patara整個餐廳的菜色跟高級度來說真的不算太貴,加上我生了一個一到餐廳看到菜單就會控制不了大點特點的病,所以如果你本身自我管理做得好的話真的是可以不用畏懼那個價錢,來吃頓好的吧!人生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嘍~

 

Patara Bangkok店鋪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3:00

電話: 0-2185 2960-1

地址:375 Soi Thonglor 19 Sukhumvit 55,Klongtonnua Vadhana, Bangkok 10110

BTS:Thonglor站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