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50.jpg

四面佛由於經過太多港台明星的加持及廣大的信徒,所以令四面佛就像一股神祕的力量令人著迷,不過這股神祕力量也是令許多人又愛又怕,霸王有很多朋友來曼谷找我玩,我都會問他們有沒有要拜四面佛,其中有一部分的人覺得好像拜了就要還所以都不敢拜,但其實我平常去拜四面佛我也都只是拜個平安求個順利,就在當作在台灣拜菩薩那樣,沒有特別許願所以就沒有特別去還願,不過若有向四面佛許願的當然願望實現就是一定要還願喔,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嘛!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對兄弟都要還了,佛怎能不還哩,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啦,少在那邊某ㄍㄧㄡˋ小了(搥胸)。

 想知道更多關於曼谷旅遊的小道資訊嗎?快點我們全新的網站 rice/potato 包準你這次來泰國的旅程更加與眾不同!

IMG_3355.JPG

實呀在泰國四面佛可說是哪兒都有,不論是在商場、飯店、甚至私人住宅前都可以看見,泰國四面佛就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土地公就對了。至於網路上介紹要如何拜四面佛的說法眾說紛紜,但其實也都大同小異,在我詳細詢問過當地老曼谷後,今天就讓我們來實地走訪這座擁有廣大信徒,位於曼谷市中心Erawan Hyatt Hotel旁邊的四面佛吧!!而這尊四面佛的由來,據說是當初飯店在施工期間,因為接連發生不幸事故,為了趨吉避凶,在大師的建議下建造了這間四面佛寺,說也奇怪,從此以後飯店果然一帆風順、生意興隆,更因這尊四面佛而帶動了這一帶的繁榮興盛。

 

 

這座四面佛寺早上六點開門,晚上十一點關門,我很常遇到有人問我說四面佛是不是晚上去拜比較靈驗,因為大家有沒有發現泰國當地人幾乎都是晚上去拜的,早上都是觀光客跟外國人去拜的比較多!偶跟你說早拜晚拜跟靈驗度無關啦~素因為早上比較熱晚上比較涼,再加上人家泰國人也是要上班的呀所以晚上才去拜不是很合理嗎?

IMG_3352.jpg

你要進四面佛寺之前一定會有許多小攤子在販賣相關的東西,拜託你們一定不要跟他們買喔!他們不是在賣東西他們是在吸你的血呀超級貴的!所以一定要進到廟裡面去再向廟方購買喔。

IMG_3345.jpg

這就是他們的價目表了,我每次去都買最小份的25銖,共有四個小花圈一支蠟燭跟四支香。

IMG_3351.JPG_

這就是他們的販賣部,他們也有賣還願所需要的木製大象及其他的一些物品喔。

IMG_3363.JPG

買完後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求神拜佛嘍~拜四面佛是從祂的第一面開始依序順時鐘的往下拜(一進正門的那一面就是第一面嘍右手有拿著棍子的),第一面求的是事業、學業、官運;第二面求的是感情、婚姻、人緣;第三面求的是財運;第四面求的是平安健康,然後先介紹自己並把自己要許的願、求的事,對每一面的佛都說一次,讓每一面的佛都聽到一樣的話,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拜法喔。

IMG_3362.JPG

每拜完一面插一支香然後放一圈花到你拜的四面佛那一面,四面佛都是被花海圍起來呢。

IMG_3357.JPG

四面都拜完後就可以去把蠟燭點起來,然後到你最想要求的那一面去把蠟燭差在前面就大功告成嘍。

IMG_3353.JPG


 接著下面就是介紹還願的過程了,下圖就是還願的物品價目表。 

IMG_3343.JPG

 不過我每次去還願都是請舞者跳舞的,所以我沒買過木製大象那些還願物品。 

IMG_3346.jpg

這是跳舞還願的價目表,要請幾位舞者就看你的心意,付完錢後他們會給你一張紙請你把你的名子寫在上面,要記的寫英文拼音喔!!!

IMG_3347.jpg

輪到你的時候,旁邊櫃檯阿姐會示意你去貴在舞者前面的墊子上,接著他們就會開始跳舞唱歌,你也可以同時向四面佛說話嘍。(溫心提示;說話前記得向四面佛說你的名字跟目的喔 

IMG_3348.JPG

跳完舞就表示還願也完成了,最後我才不會不免俗的跟大家說一些什麼心誠則靈阿拜拜完還是要靠自己努力這些廢話的啦~你們怎麼想我也管不著反正我還滿熱愛拜拜的就是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曼谷旅遊的小道資訊嗎?快點我們全新的網站 rice/potato 包準你這次來泰國的旅程更加與眾不同!

 

四面佛交通資訊:

BTS:Chit Lom(E1)站往2號出口方向直行

地址:ศาลพระพรหมเอราวัณสี่แยกราชประสงค์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