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2

都已經介紹過泰國人超愛的平價日本料理餐廳Fuji了,怎麼可能會讓你們錯過那雙寶中的另外一寶-泰國國民火鍋MK呢!不過因為MK實在太難吃了,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升級版的MK金火鍋餐廳,說歸說是升級版但其實我根本分不出來哪裡有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只有在硬體設備跟價錢方面吧,食物部分我真的覺得是滿沒差的。話說,每次我在要介紹一家餐廳前,我都會上網菇狗一下更多資訊並整理給大家,所以同時呢我就也會看到非常多人在寫MK金火鍋的食記,看完之後我花現大家人都好好喔,幾乎都是在寫MK的東西好吃、料新鮮噗啦噗啦等一些好話,讓我深感困擾呀~~難道都沒有人跟我一樣都覺得MK火鍋粉難吃嗎?好的!別懷疑,今天這篇食記也是會靠北一大堆MK的壞話喔,怎樣大家期待嗎?讓我們一起GO!靠北去!

IMG_5093

今天我去吃的這一家是Siam Paragon G樓的MK金,餐廳內部空間寬廣位子還滿多的,但是到了吃飯時間一樣是排到要拿號碼牌,但是當你坐下來吃了第一口後,會真的很想把剛剛領去號碼牌的那隻手給剁下來,好啦你們也知道小霸王我說話比較誇張,是不到要把手剁下來,但就是請聽我娓娓道來呀(說書人之姿)~

IMG_5094

MK金雖說是一家以賣廣式火鍋為主的餐廳但是他們還兼賣了烤鴨、叉燒、港式茶點及泰菜(在泰國有個很有趣的一點就是大部份的餐廳不管賣的是哪國料理,店內一定也會同時賣泰式料理,然後還真的會有人點來吃,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耶!那幹嘛還要去那裡用餐哩不就去泰式餐廳吃就好啦)(而且到底關我屁事啊靠),不過大家去店內用餐最主要都是吃他們的火鍋跟烤鴨。先來看看他們的菜單先吧~小點的價錢沒有說特別便宜好像跟台灣差不多的樣子,可是我個人覺得唉呦真的沒有很好吃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泰國的港式茶點大部分都不太好吃然後又不便宜,吃起來就像台灣那些沒名的那種港式飲茶餐廳會做出來的那種品質,U know what I mean。

IMG_5095

火鍋料的部分都是一盤一盤單點的,然後選擇種類也粉多有肉有新鮮海鮮還有好多蔬菜跟火鍋料只是都不是我愛吃的,因為小霸王在吃火鍋的時候除了肉之外我非常的愛吃一些不氣派的食物,像是蛋餃啊、魚餃啊、貢丸啊、芋頭啊,ㄟ好巧這裡在泰國都不常見喔!不過泰國人也酷愛吃丸子,所以菜單上有提供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丸子兵團供打給慘扣啦~喔對了掰了味其實這樣乍看之下都會覺得價錢好便宜喔,不過大家可別忘了泰國的東西有多小份!!!那菜單上看起來都很大扮,點來就如同碗豆公主那般(OK~我承認Maybe我說話誇張了點),但我真的都會大點特點都一直覺得不夠吃,但我本人是少女。

IMG_5096  

點完之後MK就會附上他們店內特製的沾醬跟剁碎青辣椒,不是我在說(就是我在說阿~)那個特製的沾醬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甜甜的根本跟火鍋就不搭啊(還是是我不懂?)我都會直接跟MK要醬油還有檸檬加在剁碎青辣椒裡當沾醬,有沒有粉台味顆顆!還有你們仔細看,有看到重點嗎?就是MK的湯頭,請問那是白水嗎?(台中陳阿姨摳奧),每錯!台中陳阿姨果然是住在巷子內的人,一眼就看出端倪,MK的湯頭就是以清淡到如同白水而出名的,不過聽說泰國人非常愛這種清淡的火鍋湯頭喔,但每跟我跟俗玲一喝那個湯都會立馬大翻白眼,所以我們吃MK的時候都很像在邊觀落陰邊甲繃。

IMG_5097

這就是我們今天點的菜啦,我們有點了很多蔬菜還有手工蔬菜麵,跟去港式餐廳一定要點的白燴芥蘭。

IMG_5099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些肉跟海鮮還有火鍋料,這次感覺沒有點粉多其實是因為我太餓了,烤鴨跟叉燒來不及拍已經被偶吃下肚了,所以拍一些蔬食照讓大家感覺我們很輕食少女。話說烤鴨是MK的招牌喔,如果你來吃一定要點一份來吃吃看,雖然沒有粉道地,皮沒有很脆但肉倒是頗嫩的算是很不錯了,配上滷的香香土豆粉好粗喔!

IMG_5101

快看!他本人到底有多清我可沒撒謊喔,真的是如白水!唉每次一吃MK的時候我都很想念台灣的藍記麻辣鍋~喔不這時就連火鍋世家都很想念呀~但其實轉念一想MK的火鍋很適合減肥的人吃啦很清淡很養生喔(人生總是很需要轉念的不然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

IMG_5100

因為MK的分店實在太多家了所以我整理了一些資訊方便你們找店家位置,今天不負責任分享文就在這邊跟大家說掰白了~爛弊了(我說中你們的心聲了吧)

 

 

MK Restaurant店鋪資訊

分店位置:http://ppt.cc/pSXN

臉書粉絲專頁:Mkrestaurants(但上面全都是泰文你們也看無)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