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 10.jpg   

由於讀書的關係小女子我現在長住在曼谷(自由的空氣真是無價呀~泣~),最近無緣由的接到了許多朋友及家人的電話及訊息,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暴動的關係所以大家都來關心我,感動之餘覺得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呀!!沒想到一開頭就說「喂 ㄟ那個咬錢虎最近在台灣很紅耶,聽說那個招財,你在泰國幫我買個幾條回來喔。就這樣自己小心。」拎娘哩完全沒有人管我死活只在乎那隻虎,(但仔細想想咬錢虎當然是比我這個賠錢貨重要啦)而且同樣身為普通老百姓的我聽到招財兩字當然也是火力全開,馬上上網菇狗關鍵字-咬錢虎!!在我背負著眾人期許努力的菇狗後(其實是自己太想發大財)發現正統咬錢虎只有在泰國的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販售,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位於佛統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距離曼谷約60公里,開車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不過重點是不管我怎麼菇狗就是菇不到如何從曼谷去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詳細資訊,網路上的資訊大部分都是建議包車前往!不過包一次車來回就要花好幾千銖耶,阿我就是沒錢才要去求咬錢虎呀有錢包車的話我何必還去求,那個資訊都很不顧我們普通老百姓的感受耶~於是我就手握著僅有的零碎資訊及想發大財的動力驅策著我走向那美好的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

前面廢話了一堆終於來到重點!就是要教大家如何能在預算內靠自己力量徒手去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求咬錢虎!首先搭乘曼谷市內的BTS到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泰文發音:阿努撒挖哩)二號出口,下樓梯後往回走個八步左右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大堆很像販賣人口的麵包車及販售櫃台

IMG_3403.JPG

由於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位於佛統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所以要到看板上面寫著Nakhon Pathom的櫃台去買票

IMG_3401.JPG

如果你不確定的話可以直接跟櫃台阿姊說Wat Bang Phra(泰文發音:瓦 邦 啪喇),要是你的泰語發音實在不標準,他們聽不懂的話(沒錯就是偶本人!)你就直接說TATOO並演刺青的戲碼給他們看,他們就會懂了!

IMG_3402.jpg

車資是每人單趟65銖(車資可能因公司不同而略有差異),櫃檯阿姊會給一張車票,上面寫有編號,你就依據編號找到你的車就可以了。從曼谷出發去佛統府(Nakhon Pathom Province)塞車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曼谷怎麼可能不塞車!!)即可以到達。(*溫馨提示:通常司機大哥都會提醒乘客下車,若是你害怕下錯站的話,在買票時可請櫃台阿姊幫你跟司機大哥說一聲喔!!)

IMG_3399.JPG

下車後你會覺得你彷彿置身在工業道路非常的無助,不過為了發財我什麼都不怕,你只要靜下心後可以看到斜對面有一家TESCO LOTUS超市

IMG_3428.JPG

接著就上天橋往超市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搭乘摩托車及計程車的地方了!

IMG_3429.JPG

由於我事先菇狗過知道從超市到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至少還需要花將近半個鐘頭的車程,於是計程車馬上躍身為首選,車資單趟大約117銖(*溫馨提示:記得要和司機大哥說要Meter跳表喔)。搭車過程中會經過非常大片的田野很荒涼不過不用怕這就是前往發財之門的必經過程!!

經過半個鐘頭到達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後首先就可以看到門口有座莊嚴的大佛

接著往裏頭走去可以看到很多老虎就知道你來對地方嘍!(詳細的拜拜過程及咬錢虎開光資訊在這)

至於回程的話則是看你運氣好不好來決定搭計程車或是摩托車,因為基本上在那邊是攔不到計程車,所以我呢只能認命的往大門方向走,馬路對面就可以看的到一堆摩托車司機了,跟司機說「百 樓塔」(百是去的泰文,樓塔則是TESCO LOTUS的泰國念法)就可以了。從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回到TESCO LOTUS超市大約是70~100銖左右(取決於你的殺價功力),回到了TESCO LOTUS超市之後請走到剛剛下車地點的對面,你會看到那邊有一排雜貨店,這邊的店都有幫人打電話叫麵包車的服務,我是去這家有養一隻很吵鳥的這家,老闆是年輕的泰國小哥,但不會說英文,所以只要說「百 阿努撒挖哩Bangkok」小哥就會懂了!

IMG_3431.jpg

打電話叫完車後會先收60銖的車票錢,不過等車要等大約半個鐘頭還滿久的,那隻鳥又一直猛叫很吵,天氣又熱真的是會讓人很火大,要不是實在是太想發財在支撐著我的肉體。搭上麵包車後停下的第一站就是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了就表示你成功回到曼谷嘍!


徒手去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大約花個半天的時間差不多,交通費加起來大概在150之內,不會講泰文也死不了,人沒那麼容易死啦,不過若是你怕麻煩怕曬怕累怕怕怕泰國人壞壞又同時有預算的話那就包車包翻譯就可以嘍。最後祝大家財源廣進,平安如意。

龍波本寺(Wat Bang Phra)

Add:Phra Udomprachanat (Luang Por Phern) Wat Bang Phra, Tambol Ban Gaew Fa Amphor Nakornchaisri, Nakornpathom(วัดบางพระ (วัดหลวงพ่อเปิ่น) ต.บางแก้วฟ้า, อ.นครชัยศรี, จ.นครปฐม)

GPS:N 13 53.846 E 100 12.773

Tel: +66(0)34389333

注意事項:龍波本寺只開到下午四點半喔!!!切記要抓時間不要白跑一趟喔!!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