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可以稍微分三種(當然是略分囉!別緊張),一種是城市的繁華風、一種島嶼的渡假風、一種山區大自然的洗禮。我本人明明就是最愛城市,但因為哥嫂來泰國旅遊,一直待在曼谷怕沒搞頭,決定帶哥嫂去網路上不少人力挺且可接近大自然的考艾Khao Yai。考艾對於很多遊泰老手絕對不陌生,從曼谷才兩三個鐘頭就可以到,是離曼谷很近的自然風景區。它也是泰國當地人在11、12月時最喜歡旅遊的目的地之一(因為氣候涼爽),很多身邊的有錢泰國朋友都會在那邊買巨大豪宅(反正錢多,哪裡都要有別墅可以度假) ,據說在年尾那邊的天氣和氛圍會讓人覺得置身在歐洲(但你明明就是來泰國啊,要有追求歐洲的氛圍不就該去歐洲嗎?算了!人各有志)。

考艾的大眾交通比較不方便,從曼谷頂多坐個mini van到巴沖Pak Chong,接下來就會有一種「糟糕我被困住」的感覺(登登)。餐廳、咖啡店、住宿、景點、國家公園等,雖然都在同一條路上,但距離相當遙遠,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選擇自行開車前往考艾(請參考泰國租車經驗談)

 

DSC_0525.JPG

DSC_0529.JPG

從曼谷市區出發,大概三個鐘頭後我們抵達考艾。這次選的住宿是由泰國知名建商Sansiri所經營的飯店Escape Khao Yai,這個房地產品牌在泰國做的算是相當成功,非常會包裝及行銷。在泰國人心中是一個房地產界的名牌,飯店也跟著出名,因為這樣我們去的那個週末呈現客滿的狀態,而且房客清一色的泰國人。Escape Khao Yai的規模很大,一半的房間是可以購買的套房,另一半則用來當飯店。飯店有提供高爾夫球車在裡接送的(沒錯!規模就是那麼大),不過房間本身就沒有特別大,反正也夠一個晚上睡覺。飯店倚靠著山,一看到山景整個人就覺得好療癒。

 

DSC_0584.JPG

DSC_0589.JPG

我很喜歡Sansiri這個品牌, 他們總可以把自家商品包裝的很hip、很有型。我最喜歡飯店的戶外用餐區Escape Yard,晚上這邊還有live band表演, 超級愜意舒服。特別提醒若週末晚上要來在這邊用餐一定要先提早訂位,不然可是會撲空的喔!

 

DSC_0598.JPG

DSC_0604.JPG

DSC_0607.JPG

飯店的早餐則是提供台灣人最愛的自助餐式餐點(又可以吃夠本了)。我在曼谷住的condo就是出自這個建商之手,住戶時不時享有訂房優惠,所以這次住宿選這。Sansiri畢竟不是飯店業出身,某些小細節還是有進步的空間,拿房間來說,它是乾淨的但沒有完全到飯店的標準,工作人員也是親切的但就還是缺了那麼一點點,整體而言的住宿經驗還不錯啦!很多訂房網時不時也會提供優惠價,如果是優惠價下訂房就真的滿划算了,想試試泰國建商巨頭的產品可以來住看看。

 

因為是自駕的關係,我在出發前就把想去的點儲存在google map上,這次我們在考艾去的有主要的幾個點:

DSC_0546.JPG

Yellow Submarine Coffee Tank咖啡店

最近在泰國人心中,這絕對是來到考艾必來的咖啡店了。 由泰國知名的建築設計公司Secondfloor Architects打造,讓人來到這邊就是死命地拍照、拼命打卡。我們一到這邊就是擠滿滿滿的人,頓時有想要衝撞路人叫他們閃邊不要擋我的鏡頭,因為我本人有病又實在太恨人潮,一下車看到那麼多人,在店內繞了一圈我們就去下一間咖啡廳。特別注意Yellow Submarine Coffee Tank 只有星期五六日有營業,可能也是這樣的關係一到假日更是擠滿人。

 

DSC_0550.JPG

DSC_0564.JPG

The Birder’s Lodge咖啡店

因為Yellow Submarine Coffee Tank人太多我們移至最近在Khao Yai也很紅的咖啡廳The Birder’s Lodge,雖然人也是很多,但比Yellow Submarine好一點點。The Birder’s Lodge的建築設計也非常特殊,這邊不只有咖啡廳也提供設計木屋的住宿服務,咖啡廳旁邊的大倉庫還有定期舉辦農夫市集, 販賣各種有機蔬果產品。

 

DSC_0574.JPG

DSC_0579.JPG

Khao Yai Art Museum美術館

我們去考艾的期間應該算是這邊的旅遊旺季,又是假日的關係,知名的店家人都爆炸多。這個考艾美術館應該是我們整趟旅遊最沒人的景點,也因為這樣我整個很愛。我哥是說這邊有點像台灣的朱銘美術館,戶外有很多雕像,室內也有展出一些畫作,又免費入場,喜歡藝術、憎恨人群、又很摳門的人必來(就是我本人耶)。

 

DSC_0567.JPG

Tesco Lotus Express Khao Yai附近的當地小市場

這區算是Khao Yai的中心,附近有7-11、小Tesco和醫院。 Khao Yai其實有很多建築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讓人誤以為在義大利的那種主題plaza)但我們沒有在追求明明在Khao Yai還要假歐式莊園的那種風格,就在這附近的local市場晃晃吃吃烤肉路邊小食、晚餐也在附近的隨便一間泰式餐館用餐(沒錯!我們完全不照網路文章走行程)。

 

thumb_IMG_3906_1024.jpg

Khao Yai National Park 考艾國家公園

考艾的第二天,在飯店吃完自助式早餐就前往國家公園。外國人進國家公園就是一個人要付400銖的入場費,泰國當地人好像才40銖吧!每次說到這我就一肚子火,好!遊客沒有繳稅,所以收遊客多一點我可以理解,但有必要收到10倍多嗎?這政府會不會太貪財了一點?我覺得有點太扯,再加上我明明在這邊工作,有工作證也正當的交稅給當地政府, 每次出示我的工作證,工作人員就一直No,No,No的,真的讓我有苦也說不出,好希望泰國有蘋果日報讓我大爆料!

thumb_IMG_3903_1024.jpg

thumb_IMG_3909_1024.jpg

遊客中心內有提供國家公園內的景點及步道,國家公園內還有露營區供遊客露營。我男友一心想要在這露營,要不是我們的飯店剛好在優惠促銷,不然我就要露宿野外了(西方人真的有很多閒情逸致,我就是要待在冷氣房好嗎?)。我們在國家公園裡沿著步道健行、看瀑布或是在大太陽底下行軍(天啊!怎麼那麼不吸引人)。我個人對於大自然還滿無感的,尤其想到居然為此付400銖,我根本覺得想要叫他們退我錢,或是以後泰國官員去台灣的國家公園最好給他們收200萬(天啊!我真的很火)。但跟同行的我哥及男友都覺得來這邊走走很不錯(畢竟他們是大自然戶外控),我一心只想看到野生的大象(明明google Khao Yai都出現一堆大象照),不過這種事當然不是想看就可以看得到的。

 

說實在的,這次來考艾兩天一夜遊感想就是:考艾根本就被人炒作吧!我本人根本覺得超級so so的啊!真的不知道為何受到泰國當地人及外國遊客的喜愛耶?這邊人又多得要死,本來想說哥嫂難得來泰國,假日不用上班,該帶他們出曼谷來這邊走走,結果我真心覺得還不如待在曼谷飲酒作樂(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就是如此偏激)不過這種事情就是見仁見智,因為我哥和我男友就覺得考艾還滿不錯的,他們本身就喜歡到山區看看,享受不同風貌的泰式大自然(我明明就覺得台灣阿里山比這美)。總之,個人喜好不同啦!我跟我嫂都覺得這一切還好,但如果喜歡大自然、喜歡歐式莊園設計、喜歡花花草草(有向日葵園、草莓園)、喜歡酒莊、喜歡特殊建築咖啡廳、喜歡有機農場、喜歡農場動物真的是可以來玩一下。我覺得這邊非常適合有兒童的家庭,帶小朋友來享受大自然,而我還是乖乖待在曼谷喝必魯配炸雞就好了。

 

 

相關資訊:

 

飯店官網   www.escape-hotel.com

飯店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escapehotels

飯店 Instagram : escapehotels

飯店 Line : @escapehotels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