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的考艾Khao Yai行,托我泰國貴婦朋友的福,我們被她的私人褓母車從曼谷護送到她在考艾的高爾夫球場豪宅(泰國俗稱有錢人為Hi-so,也就是High Society,真的有錢到一個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的境界)。兩天一夜的行程都被她照顧的無微不至,根本就是當她的小狗一樣跟著她趴趴走(我還真的不介意時常當她的狗),導致我們完全不知道考艾到底在哪或是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但唯一我們知道的是,考艾的大眾運輸並不發達。各個景點、餐廳、咖啡廳都很分散,有私人交通工具會方便很多。雖然我跟我男友都有駕駛執照但因為我們兩個以廢物著稱(尤其我本人),太久沒開車早就不敢開了,尤其要我們在泰國開車,根本是不可能(我那麼俗辣),包車包司機的費用又太貴。好在這次逮到哥嫂遊泰國的機會,特地排了週末租車自駕到考艾的兩天一日遊行程。(沒錯!哥!你妹在利用你!)

聽朋友之前租車的經驗:她是利用Rentalcars.com網站租車。 這個網站和各大租車公司合作,幫顧客比價,從離顧客最近的區域篩選出數種車型供顧客挑選。但可能是因為我太晚安排這件事(大概出發的前五天才上網找租車資訊),也可能是High Season,這個網站對我來說選擇不夠多(畢竟各大租車公司還是要留一手吧?租車公司可能只提供這個網站一定的數量,一租完就沒了)。最後我還是直接在租車公司的官網租賃。

 

thumb_IMG_3817_1024.jpg

泰國的租車公司很多,幾乎所有的租車公司在機場都有設櫃台,可以直接在機場取車。但我是要在曼谷市區取車,且要選租車公司離我家較近的(不然還要大老遠去取車,浪費計程車錢和時間)。在泰國友人的推薦下,我選擇Thai Rent A Car租車公司。

在他們的官網上,選取適合我們車型(其實我根本沒概念,是我哥選的)。線上付款的價錢比到現場付現的價錢便宜一些,我就直接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付清費用。從早上7:30取車到隔天晚上7:00還車,費用是3080泰銖,加上7%的稅金,總共3295泰銖。網路訂車付費後,就等到當天去租車公司現場取車了。

 

thumb_IMG_3820_1024.jpg

thumb_IMG_3821_1024.jpg

Thai Rent A Car的正確位置實在很令人困擾,按照官網提供的地址在google地圖上輸入後出現兩個結果。我太怕被泰國人陰(在泰國住久了,絕對要學會再三確認這件事,有時候再三確認還是沒屁用,一切泰國人說的算),所以我們在計程車上我特地打電話到總公司確認位置(在google map上是靠近Sukhumvit Soi 55巷尾的那個地址)。到了租車公司現場,我們要閱讀租賃條款(別擔心這一切都有中文版本,租車公司十分設想周到),落落長的手續再加上泰國人本來動作就是很沒在客氣地緩慢,所以其實最好提早到現場辦理。等我們真正取車的時間,早就過了我們一開始計畫的領車時間。辦理取車手續的文件時,別忘了再和工作人員另外加買保險,一天的費用才200銖吧!這個保險是保障車子若有任何損壞(除了輪胎)都不需再支付任何費用,不然合約上是說如果車子有任何一項的損壞處(例如說是刮痕)就要再付將近4280銖的維修費,買了那個保險就不用那麼擔心,況且一天才200銖。別忘記帶租車人的護照、駕駛人的護照、駕駛人的國際駕照和一張信用卡,刷付一萬銖的保證金。該閱讀的文件看清楚,該簽名的文件簽名,手續辦好接著就是檢查汽車本車的車況了。

 

thumb_IMG_3831_1024.jpg

油箱的油表一定要先記下,等還車時要還一樣的指標(如果取車時的指標是全滿,還車時就要還全滿)。一切檢查沒問題,就可以準備上路了!

 

thumb_IMG_3826_1024.jpg

在泰國開車很大的一個問題就是駕駛座和台灣相反(右駕),加上曼谷的交通出了名的亂,因此讓駕駛跟乘客一開始都會很緊張。不過依照駕駛(我哥)的感想,他覺得關於右駕的問題沒有很大,他其實很快就能習慣。只是他有時對於“空間感”還是感到怪怪的。還有他在打方向燈時會時不時打成雨刷,但這些都是小問題。

 

thumb_IMG_3832_1024.jpg

我們沒有租GPS導航,一切用手機Google的導航,畢竟路況不熟且Google的語音導航還是慢了半拍(大概300公尺處才會叫你轉彎,對於駕駛來說已為使已晚)所以坐在前座的我變成是人工語音GPS,對照Google導航的指示,提前提醒駕駛一公里後要轉彎之類的(這樣駕駛可以預先有個底),還要確認我們在正確的路線上(這邊不得不說,事先最好可以準備一個連接手機和車子的插頭。導航很費電,這樣不但可以充手機,也可以用手機連接汽車的喇叭播音樂,不然廣播電台都是以泰文為主)。

 

thumb_IMG_3841_1024.jpg

我不得不說上下交流道和曼谷市區的道路指標真的有些難度, 交流道是一上去了,若出錯,就要再等下一個出口才能下,所以如果走錯的話就會拖很多時間。曼谷市區的道路也令人感到緊張,因為車子很多,道路交錯複雜,很多時候需要U-turn(那麼多路需要U-turn難怪市區交通會很塞)。所以我們在曼谷市區繞了30分後才真的搞懂,才算真正上路往目的地前往。一切熟悉後,帶路的(我)和駕駛(我哥)熟悉後就很順了(帶路的和駕駛也要建立一個默契),其實並沒有相當困難。我哥還說他覺得泰國駕駛比台灣普遍來說更了解道路駕駛的規則及倫理。自駕的優點就是自己想停哪就可以停哪,一路玩到目的地,但行前的路線規劃相對來說也很重要。希望這一切對於想要自駕遊泰國的朋友有一點點幫助!(另外,提醒喝酒絕對不能開車喔!泰國人本身的酒駕發生機率非常高,會建議深夜最好不要開車,就算你沒喝酒也怕其他駕駛酒駕啊)。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