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新的一年又到了,誰和我一樣已經開始準備計畫下一次的旅行?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從小就患了一個有家不想回的病。甚至到了那種會想要住在跟自己家同一條街的飯店,住飯店總是讓我覺得好新鮮,感覺很不一樣(很奇怪的怪僻我知道)。回顧去年(2016年)除了台灣和泰國還去了其他9個國家,將近40間的不同的旅館、飯店。從平價到高價,每間飯店或是旅館都有不同的特色和優點。在這邊特別選出去年一整年待過的十大飯店。遍佈於泰國、峇里島、寮國、香港、衣索比亞、肯亞、摩洛哥,今年打算到這些國家旅遊的網友們千萬不要再錯過待在這些飯店的機會了!

 

1.jpg

Cabochon Hotel

泰國 曼谷Bangkok

www.cabochonhotel.com

Cabochon的老闆和飯店經理都是台灣人,理所當然就是要投給自己人啊!也因為這樣,在他鄉可以用台式中文溝通更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連泰國籍的員工也相當熱情溫暖。飯店的房間數不多,更顯得自己獨佔飯店,空間隱密且有設計感。最愛它附設的酒吧Joy Luk Club,它非常安靜、裝潢有格調。即使現在我不是房客,也常來這邊的酒吧或是餐廳Thai Lao Yeh報到。Cabochon Hotel位於Phrom Phong區和Thong Lo區間,這邊絕對是在曼谷住四年的我最愛的區域之一。離曼谷最時髦的餐廳或是酒吧超近,交通又超方便。推薦給想在鬧區但又怕吵的旅客(真是矛盾的心態啊!但老了真的很怕吵)。(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0015.JPG

Hotel Once Bangkok

泰國 曼谷 Bangkok

www.hotelonce.com

離台灣遊客最愛的碼頭市集Asiatique很近,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一般住在市區要去碼頭市集實在有夠麻煩(如果搭bts的話要轉來轉去)。飯店外面就是台灣人最愛7-11和各式各樣的路邊攤,我想這家飯店根本就是為台灣人設計的吧!Asistique、7-11、路邊攤!?加起來就無敵了呀!飯店房間的設計則是俐落時尚風格。我個人最喜歡頂樓的餐廳酒吧,晚上在那吹風、喝酒、吃飯,加上現場樂團表演實在有夠享受。推薦給喜歡逛夜市、吃路邊攤、沒有7-11活不下去的台灣遊客。(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1953.JPG

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泰國 華欣 Hua Hin

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hhqmr-hua-hin-marriott-resort-and-spa/

華欣可以算是很多遊客來泰國必遊的海邊城市之一。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開幕不久,但在泰國人眼裡早已紅翻天。不虧是知名飯店品牌的出品,設施和服務都相當完善。入住這個飯店就是整個不用出飯店,飯店有超大泳池、兒童泳池、健身房、餐廳、咖啡廳,還濱臨海灘,適合各式各樣的遊客。自助式早餐種類多樣也是飯店的一大亮點。飯店也提供兒童很多活動課程,真心推薦給帶小朋友又想擺脫自己小孩的父母。   (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16106229_10209691744705195_1403404425_o.jpg

Bisma Eight

印尼 峇里島 烏布 Ubud

bisma-eight.com

Bisma Eight飯店對於細節的設計實在讓我讚嘆不已。飯店周圍圍繞著稻田,裡面又種滿各種綠色植物。房間的尺寸大到不行,浴室還附有日式檜木澡缸。在這邊可以完全的放鬆,感覺長期住這就可以年輕個十歲(太放鬆還可以大吸芬多精)。我最愛他們獨家設計的盥洗護膚用品,乳液香到爆炸。特別適合想要長命百歲的情侶或是蜜月的新婚夫妻。(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0578.JPG

Katamama

印尼 峇里島 水明漾 Seminyak

www.katamama.com

該怎麼開始呢?活了30年,Katamama在我心目中目前是無懈可擊的飯店(先聲明這真的是自己主觀的喜好)。飯店的概念非常的明確也很創新,強調融入印尼傳統工匠技術,完全深受我心啊!房間裡的每樣擺設都有濃厚的背景故事,一磚一瓦都是精心挑選和製作的,可以感受到工匠精煉的製作手法,待在這邊的每分每秒都讓我想驚叫。 絕對適合喜歡工藝設計、藝術美學,對於細節偏執的旅客或是只是想要耍時髦的hipster(我當然是後者)。(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0923.JPG

Sofitel Luang Prabang

寮國 龍坡邦 Luang Prabang

www.sofitel.com/gb/hotel-9669-sofitel-luang-prabang/index.shtml

附有獨立泳池的Villa房間怎麼可能會出錯呢?雖然飯店本身有公共的大型泳池,但設有獨立泳池的房型整個就是爽啊!飯店的服務當然不用多說,護膚產品還特地選用歐舒丹系列產品。我個人最愛它的床組,一躺在上面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吸力讓人完全不想起身。推薦給那些不喜歡跟其他房客共用泳池想要裸泳的旅客。(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1.jpg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香港 尖沙嘴 Hong Kong

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zh-hant/

美景、美景,還是美景!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緊連著維多莉亞港,這樣的景色怎麼可能會醜啊?大尺寸的房間在擁擠的香港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餐廳有著挑高式落地窗,在這邊享用多樣式的自助早餐,倚著無敵美景,人生再爽也不過如此!推薦給年假用完卻想出國,利用一個週末衝去香港血拼和享受的旅客。(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2440.JPG

Limalimo Lodge

衣索比亞 塞米恩國家公園 Ethiopia 

www.limalimolodge.com

非洲可能對於台灣人比較陌生也比較難前往,但不是我在這邊說,如果喜歡旅遊的朋友,一定要來非洲大陸走一趟啊!位於賽米恩國家公園裡的Limalimo Lodge山間設計小木屋,讓你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寬闊的山景。旅館堅持聘請當地村民為服務人員,且提供造訪當地村落的體讓行程,旅客藉此更加了解當地村名生活方式。適合那種在自己家鄉不懂感恩惜福且喜歡山景的旅客。(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16107650_10209691743345161_981920552_o.jpg

The Majlis Hotel & Resort

肯亞 拉穆島 Lamu

www.themajlisresorts.com

來到肯亞不是只有看看野生動物就算了,拉穆島的度假風味十足又帶有濃濃的伊斯蘭教文化背景。The Majlis Hotel & Resort的設計讓人以為是在拍室內設計雜誌的封面照片。在這邊可以幻想自己是名流在遠洋小島度假,飯店包含不止免費早餐還有晚餐。推薦給那種非常想要與眾不同,在孤島度假與世隔絕又熱愛感受不同文化氛圍的旅客。(詳細飯店住後感想文章

 

 

DSC_0336.JPG

Ptit Habibi

摩洛哥 馬拉喀什 Marrakesh

www.ptithabibi.com

摩洛哥可以算是目前我去過的國家中排名前三名的旅遊目的地。雖然對於台灣護照持有者,摩洛哥簽證的申辦很麻煩,但真的不要因為簽證問題而輕易錯過前往這個國家旅遊的機會啊!摩洛哥最具特色的就是他們的Medina古城景觀。 Ptit Habibi就在古城內,這邊的傳統建築,從外面真的看不出來裡面的樣子,但一進去都讓人驚嘆不已。旅館只有提供五個房間,服務非常私人。最喜歡這邊的頂樓天台,在這邊享用早餐,還有客廳的電影放映區。推薦給喜歡異國風情、不隨波逐流、特立獨行的小眾旅客。

 

 

下一個很老梗的ending!還等什麼啊?還不趕快訂機票?人生苦短啊!!

 

 

 

 

 

 

 

arrow
arrow

    Ghostcit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